English

刘蓓当上“女律师”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一直在情感剧中以扮演“第三者”形象著称的刘蓓,在近日播放的电视连续剧《红色康乃馨》中扮演了一位能言善辩的律师周若冰。

为了使自己在荧屏上显得成熟些,刘蓓戴上了一副眼镜来剧组报到,觉得这样更像个有文化、有理性的女律师。谁知,一试镜,导演包福明觉得让一副眼镜挡住刘蓓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,真是一个损失。刘蓓说,她以往扮演的女孩形象大多是青春型的,一般都没什么文化,甚至显得有点装疯卖傻。周若冰是个有思想、有手段、有魄力的律师,这种角色对她来说,还是第一次演,大段大段的台词简直像说评书似的,很过瘾。

在荧屏上当上律师的刘蓓,在法庭上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,但她在生活中却是个文静的人,平时除了拍戏外,她就喜欢呆在家里。

(《新民晚报》2001.2.8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